close

考試科目:投資型保險商品

應試方式:筆試

考試用書:公會出版題庫(小綠本)

準備時間:2X天 每天大概1個多小時

成績:第一科96 第二科90 (兩科不得低於60分 加總不得低於140)

Inked1546329190804_LI.jpg

1546329781472.jpg

 

這部分是14章,我都是照著小綠本上的題號一題一題解的(不清楚地請翻閱小綠本看題號再看我的前面的題號就可以清楚明瞭了)

 

第一章:

7.台灣第一張投資型保險商品是在何時引進市場?

2001=>(惡靈第一次變人妖)20=惡靈、01=人妖。

 

15.隨時間經過甲型投資型保險商品之淨危險保障部分會有何現象?

遞減現象=>()()皇帝老了力氣就遞減。

 

17.下列何者不是壽險保險費的基本成分:

生存保險=>壽險保險要死了才有用。

 

38.有關投資型保險之分離帳戶的處理,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分離帳戶下有若干投資組合,客戶無權決定保費在投資組合之間的分配比例(保管 = 銀行;管理 = 基金公司)

 

50.保戶採定期定額方式交付投資型保險之保費,有何優點之處?

持有成本攤平=>固定金額只能打平成本。

 

56.成本攤平法讓變額保單持有人可以?

以低於平均市場價格的平均成本來購買持分=>要攤平就要降價,否則賣不出去。

 

71.美國大多數變額壽險的借款限額通常是多少?

保單帳戶價值的75%左右(台灣80%)

 

74.在投資型保險商品示範條款建議條文中,有關保險借款與帳戶價值比較之通知至少需幾次?

2=>借一個保障要double check

 

82.壽險公司經營投資型保險業務應提存各種準備金,以下何種準備金係至於保險公司之一般帳簿?

<1>()未滿期保費準備金<2>()賠款準備金<3>()保險給付責任準備金。合起來就是:餵飽沒,這題是以上皆是。

 

92.下列哪一項費用是屬於保險公司收取之後置費用?

解約費用=>解約才要後製。

 

93.以美國而言,以下何種費用係由變額保險之總保費中扣除?

銷售成本=>美國=川普是個商人,所以在投資時都會斤斤計較,固會扣除總額的銷售成本。

 

94.以美國而言,有關變額壽險之成本及費用,下列何者不是由保單帳戶價值所支付的?

<1>(等死)死亡成本<2>()單成本<3>()投資管理費<4>保險(領錢)費稅。答案是4;合起來就是=>領完錢就等死投胎

 

103.保險人擴大了變額壽險在個人市場及團體市場的應用範圍,是透過哪(第三者)三者的結合而形成?

死亡給付成長潛力、保單所有人有機會掌控投資標的與投資方法=>當人第三者就會中標而死。

 

124.在變額萬能壽險中,通常會載明保險人所建議的最少應繳交的保費金額,使保單在保守的投資及報酬假設條件下仍可繼續有效,此保費稱為?

目標保險費=>最少要達成什麼目標。

 

137.下列哪一項是國內變額年金保險之常見的年金給付方式?

附保證期間年金給付=>變來變去要有保障。

 

140.所謂「市場價值調整年金」是指何種產品?

指數年金=>指數調整比較方便。

 

144.合約期間最股價指數與合約終了股價指數之增加率作為指數報酬,是指何種指數年金之指數連動利率計算方式?

低標法。

 

147.有些指數年金會在契約期間終了一定期間內,讓保戶選擇年金價值處理方式,此一期間稱為:

選擇期間。

 

166.有關附有最低保證給付投資型保險,下列何種保證係保障保單價值準備金之下檔風險?

保證最低滿期給付=>可以保證的->一定會有滿期,所以可以保證。

 

167.保戶如選擇保證給付商品,公司會收取何種投資型保險費用?

保證費用。

 

169.我國保險法令規定投資型人壽保險之各年度目標保險費附加費用率總和,不得超過保險費多少百分比?

150%;沒有總和=5%

 

173.投資型保險為保護保單持有人權益,運用了哪兩個機制:

專設帳簿及資產交付保管機制=>專業的資訊保管。

 

188.投資人在金融海嘯時購買雷曼兄弟之結構型債卷,因該公司倒閉而遭受損失,是屬於哪一種風險?

信用風險=>違約風險。

 

200.有關投資型保險的分離帳戶,下列陳述哪一個是對的?

<1>分離帳戶保證消費者身故給付保額<2>分離帳戶保證消費者最低的投資費用<3>分離帳戶保證消費者最低解約金<4>分離帳戶對消費者保證最低解約金。只有第4個是不保證故選4

 

第二章:

1.下列哪一項規令不是屬於銷售行為他律規範?

投資型保險商品銷售自律規範。自律=>公司自己管理;他律=>別人用法律規範。

 

4.代理人依規定須保存招攬、收費紀錄及收據影本等文件自少幾年期間?

5=>保護我。

 

9.為避免年齡太大客戶購買風險太高結構型債劵投資型保單,被保險人年齡超過幾歲時須簽同意了解風險告知書,否則公司予以拒保?

70=>65歲退休還很年輕,退休5年後就老了,就要開始去遊山玩水保持年輕的體力(所以才會說人生70才開始)

 

14.銷售連結結構型商品之投資型保險時,銷售人員應確定客戶類型,下列何者屬「積極型客戶」之定義?

個別保單躉繳保費達新台幣80萬元。躉繳80萬;年繳100萬。

 

15.下列關於結構型債劵商品之資訊揭露規定之敘述,何者錯誤?

投資部分受安定基金之保障=>投資不安定。

 

25.若因法令導致全權委託型投資型保險之投資範圍有所增減時,保險公司應不得低於幾日前通知保戶?

60=>法令紋有所增減客戶的臉看起來就會跟榴槤一樣臭;60=榴槤。

 

28.金管會訂定「人身保險商品審查應注意事項」,其第2條明訂投資型年金保險係指:

變額年金保險=>投資數字就會變來變去。

 

33.保戶購買投資型年金保險時如未選擇年金給付開始日,則年金給付開始日不得晚於被保險人幾歲年齡?

70=>老了就要給付。

 

50.有關投資型保險之課稅,下列何者需計入要保人所得額?

投資收益;課稅->要保人 || 受益人<-收益。

 

58.融服務業應於收受融消費者申訴之日起幾日內為適當之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回覆?

30=>只有孫悟空有火眼金睛;30=孫悟空。

 

60.金融消費者若不接受金融服務業的處理結果,得於收受處理結果或期限屆滿之日起幾日內,向評議中心申請評議?

60=>消費者因為不滿結果所以臉跟榴槤一樣臭。

 

62.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對保險爭議所做成的評議決定,若保險業應支付之金額在多少範圍內,金融服務業應予接受?

投資型保險商品為100萬元=>投資型保險100萬,非屬(飛鼠)保險給付的10萬。

 

第三章:

41.下列哪一項是人身保險?

傷害保險。有害、康、壽年金=>商人賤。

 

56.下列何者無法增加範疇經濟?

兩家業務相同的壽險公司合併。項目增加->規模經濟 || 項目增加->範疇經濟。

 

78.下列對證劵金融事業的業務範圍,何者錯誤?

<1>有價證劵買賣之融資融劵<2>對證劵商或其他證劵金事業之轉融通<3>現金增資及承銷認股之融資<4>接受客戶委託業務。只有4沒有融資故答案選4

 

82.在證劵市場中從事有價證劵買賣之行紀居間以獲取收益的公司為?

證劵經紀商=>經紀人別人的房。行紀跟居間都是經紀商。

 

第四章:(以上皆是)

12.證劵投資信託基金之私募對象,為符合主管機關所訂條件之自然人、法人或基金時、其應募人總數,不得超過多少人?

35=>虱目魚抽香菸;35=香菸。

 

13.證劵投資信託業應於私募受益憑證價款繳納完成日起幾日內,向主管機關申報之?

5=>幹完事後買房子;5=房子、繳納完=幹完、事=事後。

 

14.證劵投資信託基金之私募採下列何項制度?

事後申報制=>(私下募->在公開)

 

18.證劵投資信託基金投資所得依證劵投資信託契約之約定應分配收益,除經主管機關核准者外,應於會計年度終了後幾個月內分配之?

6=>記起來後劉德華就出現了;6=劉德華。

 

21.受益人買回受益憑證之價金給付請求權,自價金給付期限屆滿日起,幾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15=>掉程咬給付一隻鸚鵡的錢。15=鸚鵡。

 

22.自行召開人會議時,應由繼續持有受益憑證1年以上,且其所表彰受益權單位數占提出當時該基金已發行在外受益權單位總數百分之多少以上之受益人,以書面敘明提議事項及理由,申請主管機關核准後,自行召開之?

3=>都會起討論開會,且要38一點。

 

23.受益人之收益分配請求權,自收益發放日起幾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5=>因為是受益人,所以可以分配屋子。

 

25.基金算時,受益人之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自分配日起,幾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15=>風家的文愛吃吃到傾家盪分配到的錢也買不起一隻鸚鵡。

 

28.證劵投資信託契約之變更應報經金管會核准;經核准後,證劵投資信託事業應於幾日內公告其內容?

2=>小雞->清便河中;投資信託契約=基金=小雞、清=清算、便=變更、河=合併、中=終止。

 

30.證劵投資信託契約因存續期間屆滿而終止者,應於屆滿幾日內申報主管機關備查?

2=>在河的天鵝都要向岸上的長官申報才能下水;2=天鵝。

 

33.證劵投資信託基金之清算程序終結後,清算人應於幾個內,將處理結果向主管機關報備,並通知受益人

2=>人帶著鴨子走越遠到河邊找報備,並起去郊遊;2=鴨子。

 

34.證劵投資信託基金之清算人應自清算終結申報主管機關之日起,就各項帳簿表冊保存幾年以上?

10=>術很厲害所以帳簿表冊都可以記10年以上。

 

39.消滅基金最近30的營業日淨資產價值平均低於新台幣多少元且存續基金之證劵投資信託契約內容未修改者,得不經受益人會議同意,逕向金管會申請核准合併?

5=>消滅三菱工業要打破屋子一起立下鐵的契約30=三菱工業。

 

42.經營證劵投資信託事業,以股份有限公司組織為限,其實收資本額不得少於新台幣多少元?

3億元=>阿信屁股眾人射精進3億的精子。

 

47.基金管理機構為證劵投資信託事業之發起人時,其成立必須要滿幾

3=>雞雞發射,射到老鼠臉上黏黏的;3=老鼠。

 

52.證劵投資信託事業向金管會申請換發營業執照時,應繳納執照費新台幣多少錢?

1000=>1次換一張1000。    

 

54.證劵投資信託事業或其基金銷售機構為基金之廣告,公開說明會及其他營業促銷活動,證劵投資信託事業應於事實發生後幾日內向同業公會申報?

10=>打保齡球通常會有廣告促銷活動10=保齡球。

 

62.以基金績效做為廣告者,基金須成立滿多久始能刊登?

6個月=>廣告是廣大的告訴,但又限定基金,所以範圍很小。

 

64.總代理人應於每月幾日前將上個月份舉辦之贈品活動依規定造冊,向公會申報

10=>總理打保齡球可以拿贈品,但要申報

 

68.證劵投資顧問事業提供之投資分析報告,其副本、紀錄,應自提供之日起保存幾年?

5=>副本是一個保護(5),需要5年。

 

69.證劵投資顧問事業在各種傳播媒體提供投資分析者,應將節目錄影錄音存查,並至少保存幾年?

1=>偷偷固守的錄影錄音都是在外面大樹下拍的;1=大樹、偷偷固=投資顧問。

 

70.證劵投資顧問事業與客戶訂定之證劵投資顧問契約,應自契約之權利義務關係消滅之日起保存幾年?

5=>偷偷固死了也沒人知道,就要把屍體藏在屋子黏在裡面。

 

71.證劵投資顧問事業從事廣告公開說明會其他營業促銷活動製作之宣傳資料廣告物及相關紀錄應保存幾年?

2=>偷偷固守的公告他物讓他知道,天鵝就可以被保存起來;公=公開說明會、告=廣告、他=其他營業促銷活動製作之宣傳資料、物=廣告物、2=天鵝。

 

75.證劵投資信託事業經核准投資外國證劵事業後,對於資金之匯出、被投資外國證劵事業之登記或變更登記證明文件等,應於取得證明文件後幾日內申報金管會備查?

5=>外國比較久。

 

76.證劵投資信託事業應於被投資外國證劵事業營業年度終了後幾個月內,申報該被投資事業之年度財務報告?

6=>阿信到國外玩回來後要6申報;投資信託=阿信、6=6(藝人)

 

77.證劵投資顧問事業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幾的月內,公告並向金管會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年度財務報告,並應送由同業公會彙送金管會?

3=>會計有關都是3的倍數,而查核是第一步。

 

78.證劵投資顧問事業於開始經營業務後,依規定應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之財務報告,每股淨值低於面額者,應於幾年內改善?

1=>會影響市場的GDP每年都會影響。

 

80.持有證劵投資信託事業已發行股份總數多少比例以上的股東,於證劵投資信託事業運用證劵投資信託基金買賣該發行公司所發行之證劵時,不得參與買賣之決定?

5%=>阿信屁股5(台語)%不能參與買賣5%=有懶%

 

81.在外國取得證劵分析師資格,具有幾年以上之實際經驗,經同業公會委託機構舉辦之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事業業務員之法規測驗合格,並經同業公會認可者,得擔任證劵投資顧問事業證劵投資分析人員?

2=>考證劵分析師要兩年經驗。

 

83.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經手人員應於到職日起幾日內出具聲明書,申報本人及利害關係人帳戶持有之特定股票及具股權性質之衍生性商品名稱及數量等資料?

投顧衍生性商品數量:10->眼屎(10)

 

84.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經手人員為其個人帳戶買入某種股票後多久時間內不得再行賣出

30=>偷渡帳戶支票在山林間不能賣出30=三林。

 

85.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經手人員為其個人帳戶賣出某種股票後多久時間內不得再行買入?

30=>因為悟空是齊天大聖,所以賣不出去,賣出去就被孫悟空搗蛋;30=孫悟空。

 

86.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經手人員自知悉公司推介予客戶某種有價證卷或為全權委託投資帳戶執行及完成某種股票買賣前後幾日內,不得為本人或利害關係人帳戶買賣該種有價證劵?

7=>7會有利鬼。

 

91.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申請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其資本額須達新台幣多少元?

5000=>偷渡拳拳到肉武林高手在錄音帶上跑步;50=武林高手、00=錄音帶。

 

92.兼營期貨顧問業務之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申請或同時申請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及兼營期貨顧問業務者,實收資本額應達新台幣多少元?

7000=>偷渡姦淫拳拳到肉打到麒麟飛不了只能在錄音帶上跑步;70=麒麟。

 

93.證劵投資顧問事業申請經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須其最近幾個月未曾因從事證劵投資分析或期貨研究分析受中華民國證劵投資信託暨顧問同業公會或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依自律規章為警告、處以違約金、停止會員應享有之部分或全部權益、撤銷或暫停會員資格之處置?

3=>事不過3,沒3不用罰。

 

94.保險人銷售由其全權決定運用標的之投資型保險時,須其最近1年內未有遭主管機關重大裁罰或罰鍰累計達新台幣多少萬元以上?

300=>事不過3,沒3不用罰。

 

97.保險人銷售由其全權決定運用標的之投資型保險時,須其國外投資部分已採用計算風險值評估風險,並每週至少控管乙次。請問其風險值,系指按為基礎時,其樣本期間至少幾年?

3=>=3、日=1

 

98.保險人銷售由其全權決定運用標的之投資型保險時,須其最近1年內主管機關及其指定機構受理保戶申訴案件申訴率、理賠申訴率及處理天數之綜合評分值為人身保險業由低而高排名前多少比率?

80%=>寶千(人名)拳拳到肉打在大樹上,讓呻吟聲傳到巴黎也聽得到;80=巴黎。

 

103.保險業申請兼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時,須其最近半年未曾受保險法第149條第1項糾正或命其限期改善合計幾次以上之處分者?

3=>事不過3,沒3不用罰。

 

104.保險業申請兼營全權委託投資業務者,應自金管會許可之日起幾個月內,檢具法定文件,向金管會保險局辦理變更登記及換發營業執照?

6=>寶千(人名)申請姦淫權要金管會許可,六月(藝人)才可以換護照。

 

105.證劵投資顧問事業從事內部稽核及法令遵循之業務人員,其須經同業公會委託機構舉辦之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事業之業務員測驗合格,並在專業投資機構從事證劵、期貨或信託相關工作經驗幾年以上?

1=>一家公司通常只有一個稽核長。

 

110.投信投顧同業公會對於違反法令或自律規範之會員,得要求會員對其從業人員予以暫停職務之處置,其最長期限為:

6個月=>失業給付只能領6個月,超過6個月就會領不到。

 

111.證劵投資信託事業運用每一證劵投資信託基金,應依金管會規定之格式及內容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後幾個月內,編具年度財務報告?

2個月=>每個月都有成本太高,所以兩個月一次。

 

112.證劵投資信託事業及證劵投資顧問事業,應於每會計年度終了幾個月內,公告並向主管機關申報經會計師查核簽證、董事會通過及監察人承認之年度財務報告?

3個月=>監三->通姦的小三。

 

114.未經主管機關許可,經營證劵投資信託業務、證劵投資顧問業務、全權委託投資業務或其他應經主管機關核准之業務,其罰則為以下何者?

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100萬元以上5000萬元以下罰金=>未經主管許可,要處理屋子,還要罰超人吃丸子吃到武林高手一手套一個甜甜圈來吃丸子為止;5=屋子、100=超人、丸子=萬、50=武林高手、0=甜甜圈。

 

116.違反「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6條第1項規定(任何人非經主管機關核准或向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從事代理募集、銷售、投資顧問境外基金),在中華民國境內從事或代理投資顧問境外基金者,可處:

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80萬元以下罰金=>唐從腎的射後不理可處罰他的陰莖陽痿黏在下面不舉,並鉛筆插穿巴黎鐵塔插著一顆大丸子;從事=唐從腎、(代理募集、銷售、投資顧問境外基金)=射後不理、2=陰莖陽痿、年=黏、1=鉛筆、80=巴黎鐵塔、丸子=萬。

 

118.依據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規定,主管機關得對公司或分支機構就其所營業務之全部或一部為幾個月以下之停業?

6=>遛狗要停下來。

 

119.依據證劵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規定,證劵投資信託事業及證劵投資顧問事業之董事違法,足以影響業務之正常執行者,主管機關得隨時命令該事業停止其幾年以下執行業務?

1=>小公司只有一個董事,很重要所以只能消失一年。

 

122.證劵投資信託事業對主管機關提出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說明書之內容為虛偽或隱匿之記載,應付下列何項刑責?

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5000萬元以下罰金=>(討厭的人)變成隱形人躲在大樹上拿著手槍對武林高手開兩槍;朵=虛偽、隱形人=隱匿、1=大樹、7=手槍、50=武林高手、00=開兩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南謙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